日前,定襄县人民政府与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双百万工程”战略投资协议。根据协议,温氏集团将在定襄县投资约20亿元,逐步建成1个年生猪屠宰量100万头的现代化肉食品加工厂、4个现代化种猪场及年肉猪出栏100万头的系列有机循环生态养殖小区,并配套建设冷库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生活配套设施、环保处理设施和肉制品加工中心。

  “双百万”项目是定襄县优化产业布局的“新要素”、推进转型升级的“新亮点”、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是定襄县成为国家生猪调出大县、畜牧业强县、国家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县的主要抓手和重要支撑,是巩固发展全县“三产联动协调发展,四位一体全面进步”,带动经济、社会和综合效益进一步增长的助推器和新引擎,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据悉,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实现年上市肉猪1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100万头,产值超30亿元,带动创造4000多个就业岗位,600多个家庭农场致富奔小康,家庭农场年获利超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