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各地,有不少优秀代表前往北京现场观礼,更多的人们通过电视、手机、新媒体平台等途径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引起热烈反响。

  “全国模范教师”、甘孜州得荣县小学老师扎西曲批这次受到中央教育部邀请,来到了北京现场观礼,“以前的阅兵式都是在家观看,今天是第一次和大家坐在现场一起观看,特别震撼也特别自豪。”随着一个个方阵整齐划一地走过天安门广场,泪水在他眼眶里打转。“拍了好多视频和照片,忍不住分享给家乡的同事、亲人和朋友,分享我的喜悦和现场的爱国气氛。祝祖国越来越好,扎西德勒!”身为一名教师,多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看到祖国繁荣昌盛,他告诉自己更要努力培养学生,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在甘孜州甘孜县卡龙乡阿沙二村,贫困户松吉说起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就高兴得合不拢嘴。“昨天刚领到党中央赠送的新电视,32英寸的液晶电视好清晰,今天我们全家都围在电视前观看庆祝大会,很高兴!以前都是去村支部书记家收看,现在好了,在家里面就可以看了,我们从心底感谢党中央啊!”

  今年55岁的甘孜县茶扎乡银多村支部书记呷呷担任村支书已有20多年,他激动地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要说内地,我们银多村这个高寒牧区都见证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家乡美了、交通方便了、居住条件越来越好了、生活越来越现代化了,这一切都要感谢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今年,农村配电改造工程给家家户户带来了电,告别了10多平方米的房间点一盏100瓦的电灯都是黑漆漆的日子。现在我们村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村民们用上了干净的厕所、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大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自豪。”甘孜县扎科乡麦玉龙村贫困户觉波在收看直播前就细数了这些年来的变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我今年70岁了,深切感受和见证了祖国和甘孜县发生的巨大变化,如今通村公路修到了家门口,家家都能喝上干净的自来水,甘孜县边远牧区育才学校开校,格萨尔机场也通航了,这些变化是我们看得见摸得到的,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退休干部洛绒泽仁说。

  在得荣县,虽然隔着屏幕,村民格绒次仁在海拔3500米的家里仍然感觉庆祝大会让人热血沸腾。“今天大家起立,跟着电视屏幕里的节奏,一起高唱国歌的场景让人感动,我家小孩也跟着唱了起来。”道路硬化到家门口,为他跑车提供了方便,早上喝完酥油茶便早早地和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等着庆祝大会开始。“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感谢党和政府,祝福祖国。”

  金秋时节,甘孜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繁荣昌盛的景象,安居乐业的幸福,铺展出壮美的画卷。在这片热土,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无比骄傲,对庆祝大会展现出强大国力的无比自豪,深深写进了各族人民的心坎里。(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永霞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