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30日讯(记者 胡旭阳 实习生 聂蓥 摄影报道)日前,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四川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9年四川省“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举行,前5名获奖选手将代表四川参加全国“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

  比赛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选手围绕“爱我国防”的主题展开演讲,通过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效果四个方面的比拼,由评委统一进行评判。参赛选手们用流利的语言,清晰的表达,铿锵的气势,多角度、全方位地阐释了国防力量、爱国情怀和强军梦想,或分享自身的军旅生涯故事、或表达对参军报国的向往、或抒发爱国强军的诚挚情感、或联系家庭讲述军人生活的点点滴滴……演讲慷慨激昂,精彩不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有40名选手入围复赛,有15名选手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最终决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比赛的前五名获奖选手将代表四川省角逐西部赛区比赛和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