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讯 “今天刚领到党中央赠送的新电视,下午就有人上门来为我家装电视。32英寸的液晶电视好清晰,更高兴的是,到时可以看到国庆阅兵。”9月29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奔戈乡扎吉贡巴村贫困牧民彭措降央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国庆前夕,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向贫困地区无电视机贫困户赠送的243台电视机到达川西高原腹地的“天空之城”——理塘县。9月29日上午,理塘县举行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电视机集中发放仪式,来自高城镇、村戈乡、麦洼乡等受赠乡镇和受赠村的相关负责人、受赠农牧民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现场,6户贫困户代表上台领取了电视机。崭新的长虹液晶电视捧在手上,农牧民群众个个满脸挂着灿烂的笑容。“现在路也好了、电也通了,又给我们发电视机,我们从心底感谢党中央啊!”濯桑乡受赠群众代表多吉用藏语感激地说。

  仪式结束后,各乡镇干部分别将电视机运到几十公里、上百公里外的农牧区,开始挨家挨户发放电视机。理塘县委宣传部组织志愿者前往部分贫困群众家中,为他们检查“户户通”信号接收设备情况,安装调试电视机,以便让农牧民群众尽快看上电视。

  彭措降央家今年享受了藏区新居政策,国家补贴6万元用于建造新房,自己只花了3万左右,就建造了这座120多平米的新房,院坝、厨房、卧室、客厅一应俱全。藏式新房内,四壁彩绘色泽斑斓,散发着浓郁的藏家风格。当电视节目声音响起在客厅时,彭措降央和妻子、三个孩子几乎同时发出欢呼声。

  “太好了,家里能看电视了!我喜欢安多卫视,但是以前没有电视,现在终于可以随时想看就能看了!”彭措降央一边看着电视,一边笑道。“今年刚造新房,还要装修,家里钱紧张。如果不是国家给我们送这台电视,我们今年暂时可能还买不起电视呢。”女主人翁姆高兴地说。

  住上了新房,看上了党中央给的电视,彭措降央的眼神中闪着希望,“去年我家加入了村里的牦牛养殖集体经济,现在等着分红。”这一家普通的牧民家庭,对生活越来越充满盼头。

  海拔4000米的高寒牧区,党的温暖将农牧民群众的心儿照亮。据悉,本次发放电视机惠及理塘县20个乡镇、38个行政村和950多名农牧民群众,近日内,各乡镇将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快的速度将243台电视逐一送进贫困群众家中,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在国庆期间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叶强平 殷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