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金秋红叶满山,感受密云浓郁秋意。9月25日,在这个色彩缤纷的季节,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以“诗情画境,金秋密云”为主题的秋季资源推广活动。活动当日邀请北京电视台、人民网、千龙网、腾讯等京津冀三地30家媒体,以参观体验的形式,切身感受密云的黄金秋季。

  九月密云,秋色如画,红树间疏黄。去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看红叶沿着连绵的山脉和湖岸层层晕染,于山间合院间邂逅一泉温暖私汤。游云峰山千年古刹超胜庵,听古寺晨钟暮鼓,体验浪漫中式风情。云蒙山、白龙潭、白河大峡谷、雾灵溪谷也已经陆续呈现出最艳丽的色彩,红叶满山,如诗如画。

  各景区秋季活动接连不断。“首届密云文化和旅游季”将持续至10月底,围绕高端养生度假游、生态观光休闲游、精致乡村休闲游、红色历史文化游、金秋收获采摘游、古镇长城风情游、鱼王红酒美食游、专列风景自助游八大主题推出两日、三日精品旅游线路30条,将诗情画意的密云呈现于世人眼前。同时,休闲旅游购物等“幸运有奖”活动,也将贯穿整个文旅季。第十六届“鱼王美食节”也将在近日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将有鱼王拍卖、厨王争霸、品尝美味的农家小吃等活动。溪翁庄镇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已经成为亲子娱乐的主战场。“张裕爱斐堡酒庄第十届市民品酒节”也将拉开帷幕,诚邀八方游客“品味美酒、乐享生活”。此外,仙居谷、玫瑰情园、康顺达生态基地也准备了丰富的活动。

  近年来,密云本着“一宅一味、一村一品、一镇一色”的特点打造提升民俗旅游村,特色文化、美食与民俗村发展相辅相成,形成了密云乡村旅游一道亮点。有着130多个姓氏的中国百家姓第一村—古北口镇河西村,随着S5号线旅游列车在此设站,各民族多姓氏融合发展的边关文化得到进一步传播,民俗旅游有效发展;古北口村特色小吃驴打滚、开口笑、小锅饽饽等30多种传统特色小吃,金叵罗村百味小米宴,石马峪石锅宴,尖岩村的栗子宴,不老屯的不老养生宴,石城村怪味鱼,阁老峪村农家饭……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品味密云悠久的历史文化,品尝特色美食。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满满的果实挂满枝头,丰收的喜悦洒在每个人脸上。密云拥有丰富的采摘园资源,苹果、梨、桃、枣、栗子、葡萄、蔬菜瓜果等应有尽有,带着家人陶醉在丰收的喜悦中,体验采摘的乐趣。“画境密云”等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