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讯 时值庆中秋、迎国庆的喜庆时刻,9月11日晚,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月明中秋 爱我中华”藏汉双语经典诵读。

  活动在理塘县勒通古镇 千户藏寨文化广场举行。来自省、州属各行业系统、县级机关各单位,教育、卫生和理塘县高城镇各社区、各村的干部群众参加了朗诵。大家以诗为约,围绕“中秋节”“爱国情”主题,用藏汉双语朗诵了中华经典作品和原创爱国主义诗歌。

  “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空里流霜不觉飞,汀上白沙看不见。”一首《春江花月夜》将观众带入千年前诗人张若虚描绘的月夜江畔;“忘不了雪山、草地、娄关山,三军过后尽开颜;忘不了长江、钟山、铁索桥,天翻地覆慨而慷……”20多人集体朗诵《新时代的祖国》铿锵有力;“皎洁明月中央,智慧玉兔徜徉……”藏族经典作品“巴塘弦子词”中关于月亮的诗句让大家听得入迷。一段段朗读或激情昂扬、气势磅礴;或浅吟低诵、缠绵婉转,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舞台旁,“赏中秋明月,书中华文明”书画展演同步进行。来自理塘县书法协会、唐卡艺术协会的专业老师挥毫泼墨,用藏汉文书写“中秋节”经典诗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格言,手绘中秋风俗画和理塘风景画,并将创作的40余幅作品赠送给朗诵者和现场观众。

  活动当晚,还举行了“大美理塘 文明之光”道德模范事迹巡展,对理塘县获得“中国好人”“四川省道德模范”“四川省优秀志愿者”“感动甘孜最美好人”“甘孜州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的人物事迹进行了宣传。(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殷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