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

  8月2日,郑州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动员会,要求从现在起全面攻坚,全面治理,确保今年环境空气质量“退出全国后20”。这标志郑州提前打响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春晓分析,郑州市气候条件不利、年平均降水量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电力、水泥、耐材、碳素行业工业产值占郑州市工业总产值的41%,机动车、工地基数庞大,“小散乱污”企业多,本地污染物排放总量居高不下,长期形成郑州环保治理的巨大压力。

  王春晓说:“尤其是最关键的秋冬季污染防治,今年能不能退出全国后20,明年能不能有好开端,关键都在秋冬季。”

  记者了解到,根据郑州市的相关部署,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要稳定走在北方同类城市的前面。

  在会上,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同时下发三个文件,确定2019年度郑州工业企业环境执法、散乱污整治以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