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讯(记者 苗景林)7月11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至忻州市偏关县,偏关作为忻州市火炬传递第一站,标志着“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在忻州拉开序幕。

  据悉,实体火炬忻州之旅从即日起至7月17日结束,路线覆盖全境,依次途经偏关、河曲、保德、岢岚、五寨、神池、宁武、原平、代县、繁峙、五台、定襄、忻府、静乐等14个县(市、区),传递总距离为35公里。

  当日上午,在威风锣鼓队、广场舞、健身操表演等充满青春气息的文艺节目过后,二青会火炬在偏关城区开启了1.7公里的传递。

  25名火炬手个个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展现着时代赋予的风采。

  古城道路两旁,二青会的旗帜迎风飘扬,沿线群众手持国旗和二青会会徽旗,欢呼热烈,人潮涌动,国旗、条幅,人们激情高涨,喜迎二青会火炬传递活动。

  偏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素有“三晋生命之源”、“三晋水电第一县”是三关首御重镇,境内长城、雄关、古堡连为一体,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近年来,偏关县大力推进“文旅、文体”联动战略,体育竞技事业蓬勃开展,先后举办了“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长城黄河极致越野徒步赛”和“看黄河、走长城、穿越太行”越野拉力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各类体育活动的举办极大地弘扬了黄河长城文化、提升了偏关美誉度。

  1个多小时的火炬传递,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跑至塔梁公园,二青会火炬在偏关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