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全面查找补齐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短板和不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4月以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组织应急管理、城管、社会发展和农村发展等部门和执法人员,在整个园区范围内开展“1+5+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此次“1+5+N”专项行动分工明确,覆盖面广,共为期3个月。“1”即针对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隐患的集中排查治理;“5”即相关责任单位针对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工贸和特种设备5个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的集中排查治理;“N”即针对地质灾害、城市燃气、油气输送管道、农用机械、涉氨制冷、防洪工程设施和供水、旅游、校园安全、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治理。

  专项行动由园区安委会统一领导,各部门、社区精准实施。同时,园区安委办将组织明查暗组,对各部门、社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对隐患整治不彻底、工作责任不落实、监管执法不严格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集中排查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张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