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欧阳娜娜最近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原因是她被质疑支持“台独”,随后欧阳娜娜就在多个场合表态自己是中国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但却因此引来岛内绿色阵营的言语攻击。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27日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也看到,前几天欧阳娜娜刚刚接受了央视的专访,她在大陆的演艺活动正常进行。岛内有些政治人物借这样的事情去挑拨生事、制造对立,只能说他们的心态很不正常。

  其实,这部分心态不正常的政治人物,他们的不正常言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特别是民进党2016年上台后单方面拒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九二共识”、从而令两岸关系迅速冷冻后,他们不愿意看到的两岸民间交流日益热络的情况,却在不断发生。两岸同胞本是一家人,两岸民间的交流交往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眼见着两岸民众间的交流交往越来越多、越来越好,这些一心想着“台独”、想着拆散两岸同胞的绿营人士,当然就坐不住了。

  欧阳娜娜小小的年纪就举办了大提琴独奏巡回音乐会,从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退学后又考入伯克利音乐学院,可谓一个优质偶像。这次莫名遭到网络攻击,她立即在多个网络平台声明自己是中国人,声称自己从小就听着爷爷奶奶的四川话长大,对于自己爷爷奶奶的教育也时刻铭记于心,作为中国人不能忘了自己的根,永远记得自己的祖籍是江西吉安,自己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族谱上的那一份感动。欧阳娜娜态度鲜明,立场坚决,她的工作室也发表声明称:欧阳娜娜已经年满十八岁,作为一个成年人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希望网络上的人都要制止不实谣言,在海外她每一次都会告诉外国人自己来自中国。她还将自己的微博认证从“台湾女艺人”改成了“中国台湾女艺人”。

  对于有真凭实据的真“台独”,大陆的打击从未手软过。大陆网友也是真心实意地把台湾同胞当作一家人,所以才会对“台独”如此地“零容忍”。但在面对此类风波时,我们也应该学会睁大眼睛,用慧眼识破计谋,不要中了绿营的诡计。比如之前的宋芸桦、林心如事件,尽管岛内的绿营也像这次的欧阳娜娜事件一样卖力炒作,但由于大陆处理较为理性客观,最终都平稳落地。这在蔡当局上台以来用尽软硬手段阻碍两岸交流、升级两岸对抗的大背景下,尤其需要我们理性客观,不要因为中计而把原本的朋友推远了。 

  就在遭受绿营挑拨的第二天,欧阳娜娜做客央视的《中国电影报道》,她再次强调自己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不管我是香港的、台湾的、北京的、哪里的,其实我都是中国人。作为一个00后也好,一个中国人也好,希望大家可以聚集在一起,勇敢地去表达自己的立场,去更努力地团结起来,让祖国为我们骄傲。”

  让我们两岸同胞在真诚、善意、包容的氛围中,越来越好。(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