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1月26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太原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省人大代表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出席会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献诤言、谋良策。

  山西素有“面食之乡”的美誉,俗话说,“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然而闻名全国的“山西面”却存在“名声响,产业弱”的客观情况。

  襄垣县夏店镇赵家岭村第一书记、山西天下襄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军建议,我省应以打造“面食文化一条街”为抓手,推动面食产业发展壮大。

  李艳军设想,在“面食一条街”向广大游客进行面食表演,将面食的做法、工艺、传说和典故介绍给广大食客。同时,鼓励游客参与制作花样面食,增加趣味性。此外,李艳军还建议,商务部门还应组织“山西面食文化推广日”,向省外、国外推广山西面食文化。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面食企业规模化发展,创新运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