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刻吸取安徽金安管业集团有限公司“1·11”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1月12日下午,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组织园区82家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在“1·11”火灾事故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活动首先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了火灾事故现场,园区安委办通报了“1·11”火灾事故情况,肥东县公安消防大队结合园区现状,就火灾事故预防和初期处置、逃生自救等提出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亲眼目睹事故现场,对事故后果有更直观的感受,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此起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在警示教育活动现场,园区安委办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深刻吸取“1·11”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下一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将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生产经营活动,保证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张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