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2018海南农产品品牌创建大赛在海口举办,图为比赛现场。南海网记者任桐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2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任桐)12月10日,2018海南省农产品品牌创建大赛在海口举办。18个农产品品牌创建历程、18个品牌故事讲述,展示了海南农产品的独特魅力。经过6组比拼,东方火龙果最终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以“让农业品牌燃起来”为主题,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为宗旨,是2018海南冬交会的一项重大赛事,也是海南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为加快推进海南农业品牌建设,提升农产品品牌效益,大力宣传海南农产品公用品牌成就而举办的活动。

  12月10日,2018海南农产品品牌创建大赛在海口举办,图为比赛现场。南海网记者任桐摄

  比赛现场,来自全省18个市县的主讲人以“展示+演说”的方式,将各自市县创建和推荐的区域公用品牌,向现场观众及专家组进行推介。演说内容涵盖品牌创建和培育过程中的经验、营造品牌文化和打造品牌故事的亮点、品牌产业规模、辐射带动能力、经济效益、产业形象品质等方面。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海南围绕全省特色优势农产品,以龙头企业为重点,加大品牌创建与培育力度,积极引导注册并依法规范使用农产品商标以及地理标志商标,有力促进了品牌农业发展,为海南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东方火龙果

  二等奖:万宁东山羊、儋州儋州鸡、三亚芒果

  三等奖:文昌椰子、白沙绿茶、澄迈桥头地瓜、琼中绿橙、海口火山荔枝

  优秀奖:昌江霸王岭山鸡、临高长寿五粮、琼海中原斑斓、保亭红毛丹、屯昌黑猪、五指山五脚猪、乐东哈密瓜、陵水圣女果、定安黑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