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实习生张鑫)11月27日晚,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文华奖”“群星奖”等获奖名单一一揭晓。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艺术节圆满闭幕。

  当晚的闭幕式公布了海南省专业艺术政府最高奖“海南省文华奖”和海南省社会文化政府最高奖“海南省群星奖”获奖剧目及单项奖获奖单位和个人。

  获得海南省文华大奖的节目分别是:原创民族舞剧《东坡海南》、原创舞蹈诗《黎族家园》、原创现代琼剧《圆梦》。

  获得文华优秀剧目奖分别是:黎族山歌剧《呦呦鹿鸣》、原创新编现代琼剧《秋菊姨母》、大型现代革命戏《母瑞红云》、新编历史琼剧《探花禁烟》、大型原创历史传奇琼剧《红树林》、新编现代琼剧《椰乡儿女》。

  大型原创音乐剧《我们这一代》等5台剧目获得文华演出奖,文华单项奖分别是8名文华剧作(编剧)奖、4名文华导演奖、4名文华音乐创作奖、4名文华舞台美术奖、10名文华优秀表演奖、1名荣誉奖、28名文华表演新人奖和17个优秀组织奖。

  有5个音乐类作品、15个合唱类作品、10个舞蹈类作品、11个广场舞类作品、4个戏剧类作品、5个曲艺类作品、10个美术类作品、10个书法类作品、10个摄影类作品获得了第三届“海南省群星奖”。海南群众文化大讲坛等3个活动获得项目类群星奖。

  颁奖仪式后,部分获奖作品集中亮相闭幕式舞台,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歌舞演出,展示本届海南省艺术节的艺术风采,庆祝历时近一个月的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圆满落幕。

  海南省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海南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文化艺术盛会。本届海南省艺术节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与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与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南海网记者陈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