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郭姓男子酒后手持西瓜刀不断挥舞、咆哮,恐伤及民众,警察到场趁他不备压制于地。(图:台湾“中央社”/警方 提供)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嘉义县一名郭姓男子21日酒后手持西瓜刀不断挥舞、咆哮,恐伤及民众。警察据报到场处理,趁其不备压制于地,但郭男极力挣扎,还好旁观民众及时协助夺下西瓜刀,解除危机。

  嘉义县警察局布袋分局23日发布新闻指出,义竹乡仁里村21日下午传出有民众酒后持刀闹事情形,义竹联合所警员林伯儒、陈心柔据报前往处理。

  林、陈两警察当天立即前往现场,并通知在线警力支持。警察到场发现郭姓男子满身酒气,手持西瓜刀不断挥舞、咆哮,警察持续与他对话安抚情绪,等到郭男情绪稍有缓和时,警员林伯儒趁他不备压制于地。

  不过,郭男仍极力挣扎,警察一时未能抢下他手中的西瓜刀,还好旁观民众及时协助,合力夺下西瓜刀,解除现场危机。

  警察为避免郭男自残及危害他人,在支持警力的协助下,将郭男上铐保护性管束,同时由救护车送往医院就医,救护人员初步诊断郭男仅皮肉伤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