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庄晓珊 通讯员 林先锋 许晶亮)11月17日上午,海口市举办扶贫爱心集市。海口市琼山区组织了66户贫困户代表,带着土特产——自家自产自销的绿色生态农产品共32个品种,在扶贫爱心集市销售,备受市民喜爱。

  “你家的甘蔗怎么卖呀?给我来一根......”琼山区大坡镇脱贫户陈文川的黑甘蔗刚拉到扶贫爱心集市,就被众多市民团团围住,他不停地用刀为消费者削甘蔗并装到白色的环保塑料袋,不到半个小时就销售一空。“他的甘蔗很甜,而且咬起来不费劲!”品尝陈文川种植的黑甘蔗后,消费者点赞道。

  “今天我除了卖甘蔗,还卖了自家种的青菜,共赚了150元!以为不好卖,带得比较少,听说以后每个月市里都会举行扶贫爱心集市,下次我一定多带点农产品!”陈文川高兴地说。

  另一边,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村民带来的野生蜂蜜也吸引了市民的眼球。“我买了两瓶。这蜂蜜真的很好,平时在市场上买不到。”市民唐先生向记者介绍。

  在爱心集市现场,琼山区各个农产品销售区域还有番石榴、萝卜、百香果、山鸡、老鸭、淮山、牛大力、土鸡蛋、胡椒、木薯、毛薯、地瓜、蛋蕉、黑山羊等绿色生态农产品,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市民游客提着装满农产品的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据琼山区农林部门统计,截至17日上午11点半钟,琼山区在扶贫爱心集市现场销售的农产品已超过17万元。

  “以后每个月都会有扶贫爱心集市,下次琼山区将组织更多、更好,特别是代表琼山特色的、绿色环保健康的农产品,带给广大的消费者。”琼山区农林局局长李茂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