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任桐)海南省2018年“聚四方之才”招聘会将于11月10日在北京中关村举办。本次招聘会吸引海南371家企事业单位北京揽才,其中,三亚学院将在本次招聘会中分四个类别进行人才招聘,更是发布百万年薪岗位吸引更多人才来琼共谋发展。

  11月6日下午,记者连线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他介绍,三亚学院从建校之初就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仅今年上学年,三亚学院就引进40余名具有博士学位或同时具有高级职称的高端人才,其中包括两位中科院院士。

  “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学院院长刘开南教授就是学院专门从北京引进的高端信息化人才。”刘晓鹰谈到,刘开南将研究团队和研究资源一并带到三亚学院,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前期投资4000万元,建立了海南第一个“超算中心”,用于服务海洋、金融、遥感、气象等多个行业领域,填补了海南在该领域的空白。

  针对即将在北京举办的“聚四方之才”招聘会,刘晓鹰表示,三亚学院本次将招聘101位教学、科研岗位教师,招聘的人才将担任学科团队带头人,把学院的学科带向全国一流学科。另一方面招聘的人才还将但任学院中层领导职位,包括三亚学院下属各级学院的院长、书记以及相关处室的处长等。

  刘晓鹰告诉记者,三亚学院本次招聘人才共分四个类别:第一类为院士;第二类为长江学者,以及有国家级别的专家,取得过国家级科研奖项的第一主持人;第三类为拥有省级以上专家称号的双高人才;第四类是博士、副教授以及著名高校刚毕业的优秀博士。其中,第一类引进院士,三亚学院将专门建立院士工作站或相应的科研机构,为学科培养人才并进行重大科研成果研发,服务于海南十二大重点产业。据刘晓鹰介绍,这一类人才年薪将超百万。

  刘晓鹰表示,本次招聘会,三亚学院最主要是瞄准北京20几个高校以及天津部分高校的博士生,同时还会招聘在北京工作,并且愿意为海南建设贡献力量的的博士、硕士以及本科学历等人才。

  招聘人才的同时也要留住人才。刘晓鹰介绍,三亚学院制定了完整的人才引进计划,将在工作和生活方面给予人才最大的支持。如生活方面,三亚学院自行出资建设人才公寓,以市场价格的1/4或1/3的价格销售给引进的人才。同时,学院围绕海南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而优先培育重点投入的关键学科,让引进的专业对口人才有更多用武之地。

  相关新闻》》》》

  官宣 | 海南向全国人才发出邀请函 这个周末北京中关村见!

  海南省“聚四方之才”招聘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