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琳洁)2018年11月2日,第三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探路先锋”杯果王争霸赛颁奖典礼暨“果香天下 智汇运城”七大果王PK赛在市农业会展中心举办。历届果王精彩“亮相”,共同角逐“王中王”。

  2018年度果王争霸赛历时两个月,来自运城十三个县市区的上千户果农带着苹果样品参加比赛,从初赛、复赛,最终筛选出102份果品参加了最终的总决赛,其中,三等奖15名,二等奖7名,一等奖1名。荣获2018年“果王”的是平陆县圣人涧镇毛家山村果农王平义。

  “果王”评选活动从2013年首次举办,芮城县阳城镇江口村果农付作功成为全市首名“果王”。2014年“果王”为芮城县大王镇南池村果农郭杜宽;2015年“果王”为平陆县圣人涧镇槐下村果农陈东振和芮城县南卫乡石门村果农张随中;2016年“果王”为芮城县学张乡水峪村果农丁景汉;2017年“果王”为平陆县杜马乡柏池村果农景礼义,这7位果农因“果王”的殊荣,代表着一方水土、生产的果品也独具地方特色,他们指引着当地果农齐头并进,引领着当地果业的发展。

  为了能让运城的“果王们”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为运城的果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做出新的贡献。运城市特别推出“‘果王’争霸PK大赛”,从历年选出的7位“果王”中决出“王中王”。为保证大赛公平,活动特邀山西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牛自勉,山西省果业总站副站长廉国武,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原调研员郝淑英,运城市人大代表、万保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万保,原果农报社总编辑邹光存等担任评委。大赛的评比标准就是好吃、好看、有故事。通过专业技术人员对参赛样品的单果重量、果形指数、硬度、糖度等指标进行初检,专家评委组再根据色泽、果型、口感风味等专业指标进行综合打分,最终平陆县圣人涧镇槐下村果农陈东振获得最高分,夺得“王中王”桂冠,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靳国全为其颁奖。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