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0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任桐)10月26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海南芒果”、“海南莲雾”、“海南火龙果”、“海南咖啡”、“海南胡椒”、“海南地瓜”、“海南蜜瓜”、“海南荔枝”、“海南黑猪”、“海南好米”10个产品,被冠名“海南”,作为省级农产品公用品牌进行重点打造。

  据了解,2018年初,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开展农产品品牌调查及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农业部门推荐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参加海南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候选。

  各市县共推荐了68个特色农产品。省农业农村厅进行综合评审,遴选出“海南芒果”、“海南莲雾”、“海南火龙果”、“海南咖啡”、“海南胡椒”、“海南地瓜”、“海南蜜瓜”、“海南荔枝”、“海南黑猪”、“海南好米”10个产品,冠名“海南”省级农产品公用品牌进行重点打造。

  省农业农村厅整合项目资金,公开招标,选择5家省内外有资质的品牌策划机构,严格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LOGO、统一管理、统一追溯”五个“统一”实施公用品牌打造项目。其中,全产业链打造海南蜜瓜和海南芒果2个产品。

  同时,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编制《海南省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五年(2018-2022)规划》,为完成30个冠名“海南”的省级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做好基础性工作。

  此外,为了扩大海南农产品市场美誉度,省农业农村厅还开展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海南省农产品公用品牌LOGO、品牌标语及10个省级公用品牌的包装设计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将邀请行业专家和省级有关部门人员组成专家组,对所有递交作品进行审查、评分。终评结果在2018年冬交会期间发布,并对获奖者给予奖励。

  另据了解,2018年冬交会期间,省农业农村厅还将举办2018年海南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大赛。比赛内容是全省18个市县所创建和推荐的区域公用品牌在品牌创建、品牌培育以及在营造品牌文化和推动品牌走向世界等过程中的品牌故事、品牌产业规模、辐射带动能力、经济效益、产业形象品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