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下午,第十二期龙华区企业一对一服务走进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走访服务入园企业热带海南英文网。南海网记者任桐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0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任桐 李第玲)10月22日下午,第十二期龙华区企业一对一服务走进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走访服务入园企业热带海南英文网,专家导师对企业进行诊断咨询,针对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给予技术指导,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近年来,海南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海南省中小企业实现了平稳较快的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为了进一步优化完善龙华区创业创新服务环境,海口龙华区举办系列企业服务项目,旨在探索搭建政府主管部门、小微企业及初创团队、创业创新辅导师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打造“聚集协同、各显神通、互惠共生、合作共赢”的公共服务平台,达到创业创新“服务找得到、数据摸得着、效果看得见”的效果。

  当天举办的企业一对一服务就是龙华区企业服务项目的其中一项,并且已成功举办了十一期,第十二期龙华区企业一对一服务,特别聘请海南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朱志走进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入园企业热带海南英文网,与企业进行探讨与交流。

  据悉,“热带海南英文网”是一家推介海南旅游资源的高质量英文旅游网站,也是首家入驻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的“洋企业”,其网站主要的受众来自美国、英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其月访问量突破百万,并且这个数字一直在上升。

  10月22日下午,第十二期龙华区企业一对一服务走进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走访服务入园企业热带海南英文网。南海网记者任桐摄

  热带海南英文网负责人表示:“我们带着问题而来,主要想和专家导师探讨如何扩大网站信息市场渠道,让网站进行市场化发展。”

  在一对一的探讨交流中,朱志为热带海南英文网介绍了海南政府对互联网中小企业的一些优惠政策,同时,在深入了解了热带海南英文网的发展情况后,给出了相关的发展建议,指导企业在现有业务结构的基础上,如何结合自身的优势与潜力,扩大渠道,与更多政府部门及企业形成合作,提供西方视角下的关于海南的原创英文内容,实现有效地海外推广海南及企业。

  与专家导师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咨询后,热带海南英文网负责人表示受益匪浅,对网站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同时,也了解到,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背景下,要抓住国际发展的机会与需求点,提供优质国际化的本地化媒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