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0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庄晓珊 通讯员 薛欧)10月18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司法厅获悉,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将于10月20日开考,海南省设海口一个考区,考点位于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

  据悉,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分值为180分。具体考查科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省司法厅提醒广大考试:此次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20日上午8:30—12:30,考试时间240分钟,参加主观题考试人员,应于10月15日至10月 19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试采取纸笔考试方式,应试人员应当在答题纸上作答。主观题考试由司法行政机关为应试人员统一配发法律法规。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应试人员可选择其一作答。

  此外,省司法厅还向参考考生发布重要提示:

  (一)除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外,应试人员不得携带其它自备文具及资料进入考场。

  (二)应试人员不得携带手机、耳机、计算器、各类钟表等电子设备。

  (三)各考场统一免费供应矿泉水,应试人员自备的饮用水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四)主观题考场配发的法律法规,应试人员考试使用后须放回原处,不得带出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