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0月16日报道,法国和印度已经决定在不久后开始实施双方此前签署的双边“军事后勤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可互相为对方的军舰和飞机提供燃料补给、设备维修和码头装置等后勤支持。

  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可能将在2019-2020年的某日举行一次三军联合军事演习的议题。

  这次决定是在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 西塔拉曼会见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斯 帕利之后敲定的。西塔拉曼在10月11日-12日期间访问法国,并与帕利进行了两国间的首次年度国防对话。帕利还向印方转交了法国总统马克龙致印度总理莫迪的信件,信中再次肯定了两国之间日益扩大的双边战略伙伴关系。

  报道说,印度此次与法国达成的军事后勤协议,是继其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后达成的第二份互惠双边的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法国将对印度军舰开放其位于留尼汪岛的军事基地,该岛位于马达加斯加和吉布提两国附近。

  报道称,印度于2016年与美国签署的《后勤交换协议备忘录》(LEMOA)规定,印度可以进入美国位于吉布提、迪戈加西亚岛、关岛和苏比克湾的军事基地。报道认为,印度与美国、法国签订的这两份协议,以及在印度洋区域国家建立诸多军事基地的其他军事行动,将对印度在该区域扩大海军影响力“有重要作用”。

  在西塔拉曼访问法国期间,印度和法国就扩大双方定期军演的范围和复杂度达成一致,目前双方的陆军、海军和空军已经分别在举行军事演习,同时这也促进了两国在印度洋地区的海上安全合作关系。

  西塔拉曼在访问法国期间还参观了达索航空公司的生产设施,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11月至2022年4月期间向印度空军交付36架阵风战机。印度空军除了在西孟加拉邦和哈里亚纳邦空军基地建造阵风战机设备外,还在法国部署了一个由飞行员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小组,为引进战斗机做准备。(实习编译:王浩洁、许琳佳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