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成都10月16日电 (记者 徐杨祎)记者16日从“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澳贸易先行研讨会”获悉,超过150家澳大利亚企业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当日,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简称澳贸委)与四川省商务厅共同合办了“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澳贸易先行研讨会”。这次活动是澳大利亚政府在中国西部地区举办的的第一场也是唯一一场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关的活动,旨在提前给准备参加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四川企业介绍澳大利亚企业的参展情况,让双方“充分预热”,以便届时进一步交流商机。

  近年来,澳大利亚与四川有着紧密的经贸往来。2017年,两地货物进出口总额12.9亿美元,同比增长68%。其中,四川向澳大利亚出口同比增长23%;四川从澳大利亚进口同比增长202%。今年上半年,四川从澳大利亚进口4.2亿美元,同比增长100.4%。澳新银行等企业纷纷在川落户投资,新希望集团、恒康医疗等四川企业也已在澳大利亚开拓市场。

  澳贸委商务专员白天伟介绍说,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150多家澳大利亚企业,涵盖食品饮料、农产品、保健品、生物医疗、教育以及专业服务等多个领域,将展示澳大利亚与众不同的绿色天然的国家特质,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我们热烈欢迎来自四川和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们,参观博览会上澳大利亚企业展台与澳贸委设立的国家展台。”白天伟如是说。

  “不论是奶制品、牛肉、海鲜,还是葡萄酒、护肤品、保健品,它们的身影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身边。”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明皓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澳大利亚产品来到中国、来到西南、来到四川,“在座的各位,将会是这个梦想的实现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