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10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金秋三亚温馨恬静,各大高校迎来了新一批阳光学子。10月10日,三亚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五千余名朝气蓬勃、青春焕发的新生即将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庄严的国歌高亢嘹亮。当天的典礼上,一群青春洋溢的大学生,通过舞蹈、歌曲等形式,发出新一代青年对未来的憧憬、对梦想的追逐,引起现场阵阵共鸣。

  在热烈的掌声中,三亚学院校长陆丹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2018级新同学,勉励新同学秉持独立、自由、反思的学术精神,刻苦求学,在探索真理过程中“学做人”,构建健康人格,丰富人生素养,成为未来更好地走向社会的人才。

  据了解,2018年,三亚学院普通本科招生再创历史新佳绩,本科二批次以上录取人数占比90%,学校生源质量极大提升,生源结构取得了办学十三年来的最大变化,学校追求卓越的办学品质得到充分肯定,优良的办学环境、严谨的教风学风和不断深化的教育教学改革得到考生及家长的广泛认可。同时,良好的生源质量与办学品质成良性互动,三亚学院主动应对,把培养更高质量的学生作为进一步发展的目标,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聚焦“学生竞争力”战略核心,推动全校师生转变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素质人才。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2018级新同学,为全体新同学作《我的劝学》精彩演讲。通讯员 张剑威 摄

  开学典礼上,陆丹为全体新同学作《我的劝学》精彩演讲,将他对办学的思考、对教育的情怀和对学生的教诲语重心长娓娓道来。他期待新同学能坚定“自信和倔强可以改变条件和环境在成功图谱中的权重”一种信念,能培养“不信邪和不服输是人一生值得守护的骨气”一种能力,能造就“回归人性终极价值、为社会增添更多健康能量”一种人格。

  陆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亚学院将继续坚守特区办教育的初衷,更好地服务“百万人才进海南”愿景。今年,学校生源结构发生重大变化,这是时代的进步和学校的进步。学校还将在两方面下功夫:一是瞄准世界发达国家优质教育,回归本科教育课程质量和学位质量,经调研、研讨、制度设计的充足准备下,在学生四年学习周期中,在课程饱和度和深度上做文章,加强学业强紧张度;二是为响应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变化,调整专业设置,加强学科建设。就在今年,学校与丹麦盛宝银行联合成立了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建成海南首个、全国第25个超算中心,为海南培养更多稀缺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