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10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周静泊 通讯员胥佳欣)2018年国庆长假运输期限(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间,截至10月7日18时,三亚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7.4万人次,其中环岛高铁东段发送12.6万人次,西线发送4.2万人次,普速线发送5212人次;到达旅客17.5万人次,其中环岛高铁东段到达11.9万人次,西线到达4.9万人次,普速线到达6074人次。

  为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2018年国庆长假旅客运输任务,三亚火车站充分发挥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代售点售票等售票渠道优势,加强对票务信息的揭示和公布,方便旅客购票,在客流高峰时段启用临时售票窗口,确保客流高峰期售票工作安全有序。

  此外,三亚火车站还打造进站乘车便捷通道,对客流大或停时短的列车重点掌握,提前组织旅客在站台排队等候,并做好晚点列车转乘旅客的延伸服务。对因列车晚点、停运影响异地换乘和转乘飞机的旅客,实行分车次、席别,逐一做好登记,对乘坐飞机的旅客将乘坐航班和身份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发送至美兰站站长或客运值班员,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协调做好旅客的换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