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为确保国庆假日期间海南旅游市场规范有序,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派出5个综合督查指导组,奔赴全省各地明查暗访,督查督办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即日起,南海网推出“国庆假期海南旅游大督查专报”,第一时间滚动发布督查组工作动态,敬请关注。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五指山10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叶俊一 魏天浩 通讯员刘珍)10月3日下午,五指山市红峡谷漂流中心的停车场几乎没有空余的停车位,这正是国庆黄金周五指山市旅游市场备受追捧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国庆节前三天,五指山市共接待游客4.7万人次,同比增长12.2%,实现旅游总收入1811.63万元,同比增长13.6%。

  近年来,五指山市着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全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人性化服务水平,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漂流、登山栈道等游客人数持续增长,康体养生、自驾休闲游、度假游等旅游热度不断提升。9月28日,琼乐高速正式通车,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的出行,也为五指山市旅游、农业等注入了强劲发展动力。

  基于这些因素,国庆黄金周五指山市旅游市场迎来了超越以往的火热局面。10月3日上午,海南大学大三学生李泊声和同学来到了红峡谷漂流中心,“很早以前就听说过五指山、听说过红峡谷,但一直没有机会来玩。”李泊声说,虽然是第一次来五指山,但他很快就喜欢上了翡翠山城的安静闲适,“这里空气很好,环境也很不错,我们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漂流之旅。”

  游客的美好期待与良好体验之间的统一是五指山市旅游部门的一道必答题。为了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打造一个平稳有序的旅游市场,五指山市旅游商务局在节前召开工作会议,完善相关预案,细化工作措施。节日期间,五指山市每天派出执法人员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检等多种方式开展旅游商贸市场检查。

  南海网主持人魏天浩在五指山现场报道国庆黄金周旅游情况。南海网记者 叶俊一 摄

  五指山市旅游商务局局长陈家勇在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五指山市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积极整合出漂流登山、住宿饮食、观光购物等一链式的旅游线路,引导酒店餐饮、农家乐推出具有地方和农家特色的美食。此外,还组织相关单位参加2018年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节五指山分会场的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全新的购物消费模式,也为五指山市各商贸企业、贫困户等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对外展销机会。

  五指山市旅游商务局还积极动员旅游接待单位开展诚信服务、文明服务、出游信息服务、散客咨询服务,充分发挥好旅游服务中心的作用,用优质的服务树立五指山良好的企业形象、行业形象、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