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洛杉矶9月25日电 9月23日晚,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前夜,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天甫给美国加州1千多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的盛宴,为中美两国歌迷带来陶醉与痴迷。

张天甫与嘉宾合影

  此次应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会长段成金等邀请,张天甫把他的第十场独唱音乐会放在了洛杉矶亚凯迪亚表演艺术中心,音乐是人类最美的共同乡音。《爱在中国》张天甫独唱音乐会走进美国,为中美文化艺术交流谱写新篇章,让更多的美国人倾听了中国的心声,更多理解与互爱。

张天甫与参加演出的艺术家和主持人

张天甫与特邀歌唱家和合唱乐团

  音乐会上,张天甫用其独特明亮而极富磁性的歌声连续为中美观众演唱了近二十首世界经典名曲。中国民歌《茉莉花》通常是由女民歌手演唱,张天甫以其优美的男高音演唱加上其个人特点的改编,让这首民族歌曲绽放出了新的色彩。

  张天甫演唱的音乐会主题歌《爱在中国》更是以优美的旋律感动了现场观众。他还演唱了歌剧《托斯卡》《弄臣》和《西部女郎》中的男高音咏叹调。担任全场音乐会伴奏的钢琴家陈钰富有激情的演奏给音乐会增色添彩。嘉宾演唱也各抒辉煌,美籍男中音歌唱家岳彩轮已经在美国极具影响力了,受邀友情演唱歌剧《斗牛士之歌》和中国歌曲《叫我如何不想她》。音乐会在《友谊地久天长》和《我爱你中国》的合唱声中达到高潮。

好莱坞电影音乐人出席演唱会

  “艺术无国界,音乐是桥梁,歌声是纽带,连接幸福和平友爱”。出席音乐会的有美国国会议员、阿凯迪亚市政府要员、钢琴家等,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执行总编辑王力军,中英文主持人彭南林,美中投资促进会《ACIP》执行会长周丰等也参加了音乐会。

  张天甫《爱在中国》音乐会始于2013年,迄今在国内举办了二十多场,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观众热爱与追随。此次音乐会,是张天甫《爱在中国》境外首场音乐会。

阿凯迪亚市戴守真市长为张天甫颁发荣誉证书(右二),美国湖南总商会段成金会长(左一),著名歌唱家张天甫(左二)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世华湖湘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华远国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图/文 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