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卢旺达总统推特官方账号宣布的消息,当地时间9月23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马云与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会面,探讨了阿里巴巴与卢旺达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进展。

  卡加梅总统表示,非常赞赏阿里巴巴在卢旺达推广数字经济的努力,这将在非洲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他对双方已经取得的合作进展感到满意,希望未来能够在移动支付、IT基础设施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

  这是马云和卢旺达总统的第三次会面。2017年7月,总统在Youth Connket非洲青年峰会期间,与马云单独会面,以探讨非洲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今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上,总统和马云达成共识,认为eWTP应该在非洲开始运行,来帮助非洲的中小企业。

  半年多来,阿里巴巴与卢旺达发展委员会深入对接,探索在旅游推广、数字经济人才培训、电商、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模式,并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合作。今年8月,作为eWTP在非洲的第一个广泛合作项目,阿里巴巴电商课堂开进了卢旺达大学。

  责编:季冉冉、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