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9日讯(记者 梁鹏)女子手术后在家中大出血,独自乘坐网约车前往医院途中,由于车多且网约车司机不熟悉道路,向成都交警求助。接到求助后,成都交警一路护送,原本需要30分钟的路程,仅用13分钟就将女子送到医院。民警随后帮助女子挂号,送女子去急救室,直到女子家属到来。这一幕,就发生在9月29日的成都街头。

  据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介绍,9月29日上午9点37分左右,成都交警二分局四大队大队长曹志勇和民警游良波在一环路北三段北新路口执勤。突然,一辆川A9E0**的白色轿车驾驶人向他们求助:“车上有一位大出血的女病人,病情危重,急需到华西附二院救治”。

  曹志勇简单了解情况后,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一边指令游良波驾驶警摩开启警灯,护送病人车辆前往向华西附二院。沿途执勤交警在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下,进行了优先放行和保障,一路沿一环路-人民北路- 人民中路-天府广场-人民南路到达华西附二医院。正常需要30分钟的路程,全程用时13分钟。

  到达医院后,因病人杨女士乘坐的网约车,没有家属陪同,游良波又帮助挂号,将病人搀扶到急救室救治。半小时后,病人家属赶到医院,游良波做好交接后又返回辖区,开展交通管理工作。

  据了解,杨女士住新都区龙桥镇,前不久才做了妇科手术,独自在家时发生了大出血,杨女士叫了一辆网约车前往医院,从北新高架桥进入城区后,因驾驶人不熟悉道路,加上车多,怕耽误了急救时间,看到交警后当即求助。(图由成都交警二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