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新乡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穆黎明通讯员赵爱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乡市封丘县公安局深挖细查,果断出击,捷报频传。近日,封丘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以梁某楼、梁某臣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名。

  自2017年11月中旬封丘县李庄社区迁建工程第三期第二标段项目施工以来,李庄镇顺河集村个别村民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纠集结伙,强揽工程,强迫交易,阻挠施工,严重影响工程建设的正常进行。获悉此情后,封丘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通过秘密摸排,外围走访,一个以李庄镇顺河集村村民梁某楼、梁某臣等人为首的涉恶团伙浮出水面。该局数次召开专案分析会,研究案情,指导收集、完善证据,各项工作精细高效推进。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面掌握了该团伙确凿的犯罪证据的基础上,专案组决定收网抓捕。5月8日夜,在制订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后,封丘县公安局抽调刑侦、特勤、巡防等部门民警,赶赴李庄镇顺河集村实施抓捕。5月9日凌晨1时许,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经连夜审讯,该6人对其伙同他人,自2017年11月份以来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17年11月份以来,梁某楼、梁某臣两人纠集本村少数群众,以土地赔偿不到位为由阻挠施工,企图为李庄社区迁建工程施工工地供应砖、沙、石子等原材料,承包部分工程。为强揽工程,该团伙多次以拉闸断电、挖沟断路、堵门、堵路等方式强行阻挠施工,强迫施工方、承包方将工程承包给他们,使用他们提供的原材料,严重阻碍了工程正常进行。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