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慧明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趋甜避苦是人的天性。白糖看似普通,但对于如今的老百姓而言,没有糖的生活也许是难以想象的。然而,家家户户必备的白糖却被人用来牟取暴利。

  9月15日凌晨,玉环市打私与海防口岸办联合玉环警方查获一起走私白糖案件,查扣运输船舶1艘、运输卡车21辆,当场抓获涉案人员45人,扣押涉嫌走私白糖约1270吨,涉案金额600余万元。

  当天凌晨3时,玉环市打私办接到线索,称一货船将在玉环市某码头过驳袋装白糖,白糖包装袋上并无任何标识,存在重大走私嫌疑。随后市打私办联合22名民警赶赴现场,对该线索进行核查。

  到达坎门渔港码头后,民警发现,码头上灯火通明,一艘货船停靠在岸边,岸上20余辆半挂货车一字排开,3辆重型吊机正从货船上往货车上卸货,发现警灯亮起,涉嫌走私的人员四散奔逃,被警方当场抓获。如此数量庞大的走私白糖,在台州的同类走私案件侦办历史上堪称首次。为此,办案人员调动38辆大货车,用了两天两夜才将白糖清运至临时仓库。

  民警表示,走私白糖未经检验检疫就流入国内市场,不仅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同时也严重扰乱我国糖产业秩序。目前,涉案的45名人员全部被警方控制,案件也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