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全市煤炭行业企业环境问题整治,黑龙江省伊春市即日起针对煤炭行业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执法大检查。

  伊春市环保局制定了《伊春市煤炭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方案》,深入排查全市煤炭行业环境问题,有序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煤炭行业企业防风抑尘措施不完善、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根据方案,各地将对辖区内煤炭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排查范围包括煤矿等煤炭生产企业、煤炭洗(选)企业、煤炭储存销售企业等。

  针对煤炭企业生产中的突出问题,重点查处《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7号文件)印发以来环境保护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如是否存在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文件违法行为,是否存在防风抑尘措施不完善、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等。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将从严处理并追究责任。(徐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