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问政海南·找领导”栏目暨南海网民心直通车——海南市县领导网友留言板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徐静涵)近日,匿名网友在南海网“问政海南·找领导”栏目留言询问:“海口市秀英区公租房三月份通过审核,但一直没有房,什么时候有房?现在没有房是怎样处理这件事?”对此,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答复称,目前海口市住保中心也在积极调剂房源,待新房源分配下来之后,海口市秀英区将严格按照申请人取得保障性住房资格证明的时间顺序配租。

  经核实,该市民于2月23日通过该中心审核取得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处于轮候配租状态。秀英区工作人员耐心为市民解释公共租赁住房目前房源缺乏情况,并告知市民海口市住建局目前也在积极制定相关解决公共租赁住房轮候人员多的问题。

  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有两种保障方式: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因房源不足,海口市人民政府也正在准备出台新政策,将货币补贴对象范围由现行的本市城镇低收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扩大到所有通过市场租赁自居住房屋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以货币补贴的方式对具有公租房资格的轮候人员进行保障。

  下一步,海口市秀英区住保中心将每月向海口市住建局上报公共租赁住房轮候人员情况,请示市里尽快出台相关政策,解决当前本市公租房轮候对象多、房源少的矛盾问题。

  同时,待海口市正式出台实施公共租赁住房补贴政策后,海口市秀英区将第一时间按照规定开展公租房轮候人员补贴发放工作。该区将积极做好公共租赁住房动态年审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公租房的退出机制,对于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提高保障房动态管理的效益,规范保障性住房管理。

  下载南海网客户端,进入顶部“找领导”栏目就可以向海南各市县领导留言,反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