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正在浇筑用于工程建设的预制箱梁。 (记者 钟勇 摄)

用于一环路南高立交桥重建工程的预制箱梁已基本浇筑完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邹江)9月5日,记者在玉林市一环路南高立交桥重建工程项目部了解到,在政府、业主等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该项工程正有序推进,截至9月4日,完成总产值为12800万元,占初设批复总价21094.96万元的61%。

  玉林南高立交桥属于玉林城市改造重点工程。该立交桥重建工程位于一环北路与一环西路交会处,一环北路设计起点位于一环北路、玉石公路、玉博大道交叉口,向北上跨黎湛铁路及一环西路,终点止于一环北路玉林第二人民医院附近,路线全长1120米,道路红线宽60米;同时需改造一环西路688米。在一环北路与一环西路交叉口处拆除既有旧桥,新建半互通式立交桥一座,其中主线桥长459米,新建匝道长838米,匝道桥长297米。

  中铁五局玉林市一环路南高立交桥项目经理部自去年4月底进场,开始项目驻地临时建设施工,于去年6月23日正式开始进行道路封闭围挡施工,6月27日正式拆桥施工,10月1日主体桩基正式开钻施工。目前,桥梁拆除42孔共294片梁,包括跨铁路梁板及墩柱已经全部拆除,为加快立交桥建设创造了条件。主桥桩基设计数量为73根,累计完成66根;桩系梁设计数量31个,累计完成27个;墩柱设计63个,累计完成55个;盖梁设计数量26个,累计完成20个。

  目前,该项目遭遇高压线迁改工作滞后等困难,项目部正以顽强的精神状态,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工作,同时确保安全质量。

  原标题:南高立交桥重建工程 已完成六成工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