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泸州8月31日讯(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8月31日上午,泸州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暨泸州迁建机场航站楼及配套设施扩建项目行业验收总结大会在泸州南苑会议中心举行,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机场处处长降炜宣布:云龙机场通过行业验收。这意味着,云龙机场具备使用和通航条件。初步预计,云龙机场最快有望于9月10日正式通航,北京、深圳等为第一批开通航线。

  据了解,8月30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各处室、西南地区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站、民航四川监管局等单位多位领导、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前往泸州云龙机场,进行为期两天的“泸州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民航专用工程)、泸州迁建机场航站楼及配套设施扩建项目行业验收”。

  行业验收通过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将颁发泸州云龙机场使用许可证。这意味着,云龙机场具备使用和通航条件。初步预计,云龙机场最快有望于9月10日正式通航,北京、深圳等为第一批开通航线。

  回顾:

  2009年,云龙机场迁建工程启动;

  2012年5月到2015年12月,云龙机场各项目获批复;

  2016年4月22日,泸州云龙机场开工;

  2018年3月,云龙机场航站楼施工接近尾声;

  2018年5月17日,云龙机场校飞;

  2018年6月28日,云龙机场试飞;

  2018年8月25日,云龙机场民航专业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候机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