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县工商联(总商会)11家爱心企业联合海南大学国学智慧领袖班,向39名学子发放助学金20万元。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保亭8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你们的雪中送炭,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感谢希望工程,让每一个孩子都不会失去梦想。”8月29日,在2018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贫困学子黄文婷发出了一番肺腑之言。当天,保亭县工商联(总商会)11家爱心企业联合海南大学国学智慧领袖班,向39名学子发放助学金20万元。

  保亭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王小飞对受到资助的学生寄予殷切希望。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黄文婷分享了自己在困境中的求学奋斗经历,展现了贫困学子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精神状态。保亭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王小飞也来到了助学金发放现场,他对受到资助的学生寄予了殷切希望,王小飞表示,“企业家在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回馈社会,勇于担当,展现了保亭企业家的风采,也希望孩子们今后更加努力学习,回报家乡。”

  数载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贫困学子梁其皓家住保亭响水镇毛岸村,父亲务农、母亲是环卫工人,一家人收入微薄,今年考入山西财经大学,在收获喜悦的同时也皱起了眉头,这次得到了5000元助学金,他心情十分激动,他说:“这是社会帮我圆的梦,今后将更加发奋学习,常怀感恩之心。”

  2018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据了解,为积极参与和推动共青团组织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保亭县工商联(总商会)着力推动教育扶贫,号召爱心企业加入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筹集善款资助贫困学生,建设希望工程配套等项目。自2006年启动以来,保亭希望工程12年共筹集资金逾750万元,共帮助1500余名来自贫寒家庭的莘莘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

  保亭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李华新表示,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教。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光辉事业。在保亭扶贫攻坚战中,他认为企业要担当中坚力量,在社会有需要的时候,要挺身而出,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要慷慨解囊;要以爱心为桥梁,为寒门学子插上飞翔的翅膀;以公益为纽带,为困难群众筑起温暖的家园。

  下一步,共青团保亭县委、保亭县工商联(总商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希望工程的宣传力度,为更多的贫困学子搭建公益资助平台,帮助保亭贫困学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