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洛浦县委政法委驻山普鲁镇喀让古亚村村委会院内显得格外热闹,村民们忙出忙进,高兴地搬运着下水管井……这是新疆建疆建筑有限公司又一次助力该村扶贫工作捐赠的一批物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目标,让贫困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党和政府扶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今年3月初新疆建疆建筑有限公司主动担当了喀让古亚村(深度贫困村)对口帮扶任务。

  受领任务以来,公司经理刘耘铭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及时与驻喀让古亚村工作队对接沟通,与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一起规划帮扶方案,制定每月帮扶计划,按照有计划、有内容、分批次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先后组织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扶贫慰问活动,为贫困户赠送米面油等价值1千余元的生活品;助力稳定工作,购买价值1.5万元的电动巡逻车1辆,捐赠给村委会用于开展巡逻工作。接到驻村工作队的反映:近期村子里正在组织开展庭院经济建设,贫困户开展厕所改造需要一批下水管井的实际情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为贫困户购买了55个总价值9千元的下水管井,有效缓解了贫困户的经济压力。

  受助贫困群众麦托乎提·萨依提满怀感激,情不自禁的说出肺腑之言:“党和政府真好,社会爱心企业真好。”公司刘经理说:“践行公益、回馈社会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我们的帮扶活动能为贫困户‘帮其所需,扶其所急’,助力喀让古亚村早日脱贫。”

  喀让古亚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巩志表示,首先对新疆建疆建筑有限公司为喀让古亚村所做的一切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你们的慷慨解囊在助力工作队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对贫困户而言更是如久旱甘霖般温暖。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愿广大企业一同参与到扶贫公益事业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贡献自身的力量。(郭静 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