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8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苏靓 通讯员王兰兰)8月24日,定安县教育发展基金会2018年度“奖优助学”颁发仪式在县教育局六楼举行。仪式奖励6名优秀学生,资助53名贫困学子。

  据悉,教育发展基金会奖优对象为今年高考700分以上的优秀学生,助学对象为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户、孤儿、残疾和失依学生。本次仪式共奖励资助59名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

  “四年前,在我考上大学的时候第一次坐在这里领奖,今天,我又以考上研究生的身份第二次领到这份奖学金,定安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我们这些学子的支持,给了我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的动力,同时在四年寒暑假期间我也一直怀着一种感恩的心,去参加家乡的“美在心灵”志愿服务队做一名支教老师,尽自己的能力去回馈定安的教育,回馈家乡父老。”今年考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的曾倩怡说道。

  据了解,此次“奖优助学”颁发仪式旨在鼓励勤奋学习的学生,让贫困学子上得起学,圆他们的大学梦,让教育发展基金在“奖优助学”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定安县教育局局长韩玉芬表示,感谢捐助的社会爱心人士,并祝贺学子们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实现大学梦。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在大学里能好好学习,做一个自律、学会感恩的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等将来学业有成反哺家乡,为家乡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