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平陆县杜马乡城建办负责人、杜村党支部书记贾结胜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职失责的问题。2013年至2016年,贾结胜在负责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没有正确履行职责,将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7户村民上报为危房改造户,审计发现取消4户,3户村民违规领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24000元。2018年1月17日,贾结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被追缴。

  2、夏县庙前镇皂庄村党支部书记王铁项骗取移民款、挪用水利专项资金等问题。2012年3月至2013年8月,王铁项在任夏县庙前镇皂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主任期间,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弄虚作假,致使当年未建房户王某某通过验收;重复将其本人及妻子申报为扶贫移民,骗取补助款8400元;将价值4万余元的水利专项塑料管件挪用于临近村庄其他水利工程。2018年5月31日,王铁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被追缴。

  3、稷山县化峪镇上胡村党支部书记原玉敏违规向危房改造户收取费用的问题。2014年,原玉敏在任稷山县化峪镇上胡村村委主任期间,安排他人以跑腿费名义违规向9户危房改造户每户收取300元,共计2700元,作为其本人的补贴;违规向15户危房改造户,每户收取1000元共计15000元,支付给申请危房改造补助但未获批准的村民李某某、原某某各7500元。2018年5月8日,原玉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17700元退还群众。

  4、临猗县楚候乡东三里村党支部书记杨四忙挪用取暖煤炭补贴款问题。2015年5月,杨四忙担任临猗县楚候乡东三里村村委主任期间,将楚候乡政府拨付给东三里村的2014年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用煤补贴款11000元用于村务开支。2018年5月25日,杨四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闻喜县河底镇政府工作人员谢中华审核不严致使他人虚报冒领补贴款问题。2015年,谢中华在任闻喜县河底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站负责人期间,未认真履职,致使何某某以虚假土地流转合同162.39亩为据,套取粮食直补资金9581元。2018年6月22日,谢中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被收缴。

  6、盐湖区安监局职业健康办副股长赵琦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赵琦在任运城市盐湖区安监局非煤股负责人期间,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邵某某的现金、加油卡以及宴请,价值总计3500元。2018年4月25日,赵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3500元予以上缴。

  7、芮城县南卫乡农经站站长杨英武虚报冒领土地奖补资金问题。2014年,杨英武在任土地流转办主任期间,在负责南卫乡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奖补资金申报工作时,违规套取113亩土地奖补资金1921元用于其个人日常开支。2018年4月,杨英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被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