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死了……现在开始直播”,这并不是电视剧里的情节,而是前几日发生在湖北十堰花果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花季少女将自己锁在房间里直播割腕自杀全过程,然而母亲此时正坐在客厅看电视,对房内发生的一切毫无察觉。

  危急时刻,她的一位网友拨打了报警电话。

  “我要死了……现在开始直播”

  8月7日晚上9点左右,花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QQ直播平台上发现一名十堰籍女孩正在直播割腕自杀,已经割了6刀了,但是不知道具体地址。”

  性命攸关!接到报警后,花果派出所副所长方辉与民警立即展开搜救。通过与报警人沟通,民警得知,当天晚上8点左右,报警人的网友芳芳(化名)在QQ空间发布了一条消息“我要死了……现在开始直播割腕自杀,每割一刀就在网上发一条消息……”。字里行间流露出对生活的无奈与绝望,牵动不少空间好友的心。

  报警人与直播自杀的女孩是相识多年的网友,来自襄阳。在以往的聊天中,他知道该女孩是家住十堰花果,于是及时拨打了十堰报警电话,希望警察能够救救她。

  受伤女孩,你在哪里?

  民警迅速通过报警人了解女孩目前的状态,并获取了女孩的联系方式,但电话早已经关机无法打通。

  民警经进一步询问是否知道女孩家庭住址时,报警人说曾经询问过芳芳(化名)的居住地,但只知道她居住在花果,无法确定具体位置与楼栋。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女孩现在状况如何?她还活着吗?

  这时,心急如焚的民警想到了女孩发的消息里面提到的几个名字,经过花果警方不懈努力,多方辗转终于找到了女孩的住址。

  女儿在房间轻生

  母亲在客厅看电视浑然不知

  当民警赶到女孩家时,她的母亲正在客厅看电视,全然不知将自己反锁在屋内的女儿有轻生的想法。

  民警试图与芳芳(化名)进行沟通,但是房门反锁,多次敲门、呼喊无人应答。情况紧急,民警当即将房门踹开,破门而入后,发现女孩正坐在床上哭。她的手腕部有多处小刀的划痕,鲜血直滴,好在没有生命危险。

  民警环顾四周,发现女孩手里还握有一把小刀,于是不停地跟她谈话让她保持清醒。之后,趁她松懈的时候将小刀夺下,并对她身上的12处伤口进行包扎处理。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少女情绪渐渐稳定,离开时,民警叮嘱她的母亲要做好看护工作。

  经了解,15岁的芳芳(化名)因学业不顺,加之家庭矛盾,一时钻了牛角尖,做出轻生傻事。"谢谢民警同志,不是你们的话,我女儿就真的没了!"看着被救回来的女儿,芳芳的母亲泣不成声,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责编: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