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胡丽齐 实习生张子怡)7月27日,海口市教育幼儿园公布2018年秋季招生方案,采取“网上申请、资格审查、电脑摇号、体检合格”的方式进行招录,报名不分先后。计划西海岸和谐园设7个小班招161人,海甸岛碧海园设2个小班招46人。

  方案指出,招生对象为招收年满三周岁(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智力正常、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儿童。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监护人在7月28日08:00- 8月3日17:00登陆官网http://www.hek0898.com,在首页点击“加入我们”,进入“招生信息”,选择“西海岸和谐园入口”或“海甸岛碧海分园入口”进行注册。家长需备幼儿近三个月1寸白底彩照1张(电子件)、幼儿出生证、监护人身份证等扫描件,以便于网上申请。特别提醒的是,每名幼儿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园区入口,重选或误选无效。

  此外,家长还需注意,双胞胎(多胞胎)参加电脑摇号,采取“一号派位,同园录取”方式。网上报名时,必须在“主要家庭成员”中填写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并在“关系”一栏中填写“双胞胎或多胞胎”。

  海口市教育幼儿园介绍,将于8月11日09:00抽取28名家长代表(其中和谐园20名,碧海园8名),8月12日09:00全程监督摇号过程。网上登记、符合条件的幼儿都获得参加随机摇号的机会,系统给每个幼儿随机分配唯一的随机号。系统进行随机摇号时,系统随机生成随机数,系统根据随机数去匹配幼儿的随机数,匹配上的幼儿即获得拟录取资格,如幼儿是双胞胎或多胞胎,该幼儿将获取得2个拟录取资格。如此循环进行随机摇号,直到拟录取名额摇完为止。

  其中,和谐园拟录取名单随机摇号,按批次进行7次摇号,每批次摇23名额。碧海分园拟录取名单随机摇号,按批次进行2次摇号,每批次摇23名额。候补名单随机摇号,和谐园候补名单23名,碧海分园候补名单12名。

  海口市教育幼儿园介绍候补名单作用:当出现以下情况(1)拟录取幼儿体检不合格(2)拟录取幼儿主动放弃学位(3)逾期不交材料导致名额空缺时,按摇号顺序依次启用候补名单等额递补直至完成招生计划。如果拟录取名单没有出现空缺情况,候补名单将不会被启用。补录幼儿以该园通知为准,未接到通知表示未被补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