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索县一直把加大技术技能和就业创业作为脱贫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贫困群众培训力度,不断提高贫困人口整体素质、就业创业能力。为帮助更多的妇女创业者掌握创业技能,实现创业梦想,近日,索县人社局联合工会、青年团、妇联在技能培训中心举办了2018年首期巾帼创业培训班,共20名有创业意愿的女性参加培训。

  为期10天的巾帼创业培训班将运用课堂讲授、讨论、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多种方式,对创业意识、创业计划书设计、营业执照审批、依法纳税等内容进行讲解。课程贴近创业实际,对女性朋友如何解放思想、创业致富进行专门指导。使学员们突破传统经营思维观念,掌握基本创业技能,提高创业创新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创业过程中的抗风险能力,提升培训后创业成功率,助推怀揣创业梦想的创业女性尽快实现自主创业。


图为丰收。摄影:沙万泉

  谈及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索县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要是为了鼓励女性创业者,希望她们学好技能后能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努力成为索县妇女创业就业的带头人。

  参加培训班的泽仁央金说:“现在觉得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如今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这次参加培训班,我一定会认真做笔记,努力学习。未来,在面对贫困时,我们要从思想上脱贫,充实头脑换掉‘穷业’,用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安稳的生活。”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索县全县115个贫困村已实现整村脱贫退出,8783个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5%,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