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4日讯(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今天早上8点不到,在东航四川分公司办公楼们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上千应聘者在这里等待2018年度东航四川分公司夏季乘务员招聘(成都站)初试。女生们脚踩高跟,化着精致妆容,统一的穿着白色衬衣和黑色小短裙,男生们则打扮清爽干净,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是来自西安的,今年20岁,昨天特地飞过来想来参加面试。”一名正在排队等候的“95”后学生牛黎明告诉记者,自己今天早上8点过就来排队了,结果还是排在了队伍最末端。“每次空乘招聘人都很多。”

  记者从东方航空四川分公司了解到,在今年的招聘中,不仅有刚刚毕业的“95”后涌入职场,而此次前来面试的人当中更有 “00”后加入。这意味着空姐空少预备役队伍,将涌现出一大批新生力量。

  在面试现场记者看到,考官在初试环节主要从仪容仪表、表达沟通能力、亲和力等多维度做初步检验。而复试则进入综合能力面试,如服务意识、沟通技巧、应变能力等方面的“软实力”考察,并进行英语和心理测试等。“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用自信,让考官看到你自信的一面,以及你的笑容要是真心实意的,这样才能让考官看到你的亲和力。”一名已经走出考场的考生总结起了自己的考试“经验”,她告诉记者,自信和笑容最为重要,才能更抓取考官的“眼球”。据悉,东航四川分公司于2010年4月21日注册成立,同月28日首航运营,是进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第四家基地航空公司,目前已基本形成以川为圆、以东为扇、以西北、西南为翼,东西呼应的战略格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计划2020年投入使用,东航四川分公司的发展又将迎来新的契机,此次招聘也为新机场的建设投入东航自身的储备力量。(部分图片由东航四川分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