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一项最新研究,美国自1970年以来贫富差距虽持续扩大,但以亚裔贫富差距扩大的速度最快。

  根据华府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报告,平均来说,亚裔仍是美国所得最高族裔,但在所有主要族裔中,亚裔的所得分配差距从最平等之一扩大至差距最大。

  报道称,亚裔所得最高和最低之间的差距扩大近倍,已经挤下非裔,成为美国贫富差距最大的族裔。

  皮尤报告发现,2016年,亚裔贫富差距是10.7倍。这个数字比非裔的9.8倍还高。

  皮尤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柯克哈(Rakesh Kochhar)表示,美国的亚裔通常被描绘成高成就族群。各族裔间都存在贫富差距,但以亚裔的差距最大。

  报告中表示,亚裔贫富差距扩大的主要因素是移民和教育水平。

  柯克哈表示,亚裔是美国成长最快速的移民族裔,占1970至2016年间移民增加人数约80%。

  随着移民政策倾向让家庭团圆和越战结束,1970至1990年代,亚裔投入低技术就业的人数增加。

  1990年代以后,专业移民增加,因为移民政策转向青睐技术移民,加上H-1B签证计划带动的科技业荣景。

  此外,除了族裔之内的贫富差距扩大,族裔之间的差距也是一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