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妇女多种经营联盟产业之餐饮业开业仪式在那曲举行,该餐饮店是妇女多种经营联盟公司经营的其中一项,也是妇联工作改革的具体成效之一。

  在揭牌仪式上,那曲市妇联主席欧色表示,那曲市妇联改革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巾帼之力,经多方调研协调后,六家妇女合作社联合组建了那曲市妇女多种经营联盟公司(包括餐饮业、妇女施工队、奶制品、土特产等),以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图为开业仪式现场

  既要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又要让广大妇女学会通过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通过一系列举措,让贫困妇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才智,为脱贫工作发挥巾帼之力。

  西藏自治区妇联主抓妇联改革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积极动员引领妇女投身经济发展,创新“巾帼建新功 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遇,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图为开业仪式现场

  在农牧区,重点加强各类脱贫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引导贫困妇女通过发展种养殖、手工编织产业、转移就业等方式实现脱贫,发展农村妇女经济合作组织,运用互联网技术为农牧区妇女提供科技信息服务,进一步结合西藏开展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惠及更多农牧区妇女,帮助她们增收致富。

  在城市,通过推动“巾帼文明岗”进行业、进社区,提高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女职工岗位建功成才。进一步因地制宜开展多层次、多门类妇女素质培训和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加大妇女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使妇女人力资源优势逐渐转化为人才优势。(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图由西藏妇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