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定安7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苏靓 通讯员黄荣海)日前,来自海南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小分队冒着炎炎烈日,来到定安县富文镇中心学校,为当地近千名的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开设第二课堂,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一段快乐时光。

  活动开始前,海南师范大学联合定安县有关部门对当地留守儿童的情况进行了摸底。活动中,志愿者们除为学生开设语文、数学、外语、音乐、美术、普法、阅读等传统课程外,还开展看电影、科普讲座、游戏、体育活动等课外活动。

  “大哥哥大姐姐们们为我们带来了新的知识,丰富了我们的暑假生活,非常感谢他们。”来自四年级的留守儿童林玲上完一堂有趣的英语课后高兴地说。这是林玲同学第二次参加活动,志愿者们的到来,既弥补了她暑假期间家庭教育的缺失,也给她带来了新鲜的、有营养的知识。

  海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文金顺表示,该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为特色项目,深入偏远农村地区,让青年志愿者们到基层,到农村,在社会实践中磨砺意志,锻炼才干,增强责任感。

  据介绍,此次海南师范大学共派出了4个支教小分队共200余人到定安部分乡镇开展活动。除富文镇中心学校外,志愿者们还前往雷鸣镇中心学校、岭口镇中心学校、龙门镇中心学校等校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为近千名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送去爱心,活动将持续至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