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7日讯(记者 陈淋 刘佩佩 摄影报道)7月7日下午3点,四川省2018年高考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正式签发。距离该校区不到2公里的新鸿路69号的居民小区内,树德中学毕业生李翰林,已经在楼下等着这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在今年高考中,他考出了678分的好成绩。如愿被他梦寐以求了3年的电子科技大学录取。

  下午3点20分,身着橙色工作服的邮政工作人员带着装有录取通知书的EMS快件抵达李翰林的小区。其妈妈、爷爷奶奶也走下楼来,见证孩子这一人生重要时刻。李翰林递上身份证,邮政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李翰林正式签收属于自己的录取通知书。随后,邮政工作人员为他送上一束有“高中”寓意的向日葵花束,祝贺李翰林金榜题名。

  李翰林说:电子科大是高中3年目标,如今圆梦了

  “现在我的心情特别激动,挺为自己骄傲。高中三年,电子科大都是我的奋斗目标。“李翰林笑着说,其实这次高考成绩超出自己预期,我估分只有660,没想到最后考到678分。让我的梦想得以实现。高中生活并不轻松,在感到学习压力很大时,李翰林便会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一定要坚持。因为当梦想实现,我一定会感谢那个努力奋斗的自己。

  看着儿子收获了四川省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一旁的妈妈胡女士也是笑得合不拢嘴。在家人眼中,李翰林是一个非常自觉、懂事的孩子,从来没有让父母过多操心。“上高中时,李瀚林就住校,他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安排,我们几乎没有管过他。他也是一个很有自己的想法的孩子,在读高中时就已经把电子科技大学作为自己的努力目标。我们是成都本地人,他从小在成都长大,很喜欢这个地方,所以想留在成都读大学。”胡女士说。乖孙子考上大学了,李翰林的爷爷、奶奶也很为他骄傲。“他是咱们家里比较优秀的人。可是,进了大学也不能放松,希望你能够读上博士。“爷爷嘱咐到,一旁的李翰林有些腼腆地说,“我努力!“对妈妈胡女士来说, 她只希望儿子进入大学后更加努力,努力让自己的人生更广阔。同时,与全天下的母亲一样,她也希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乐民亲笔题词赠书。

  院士李乐民亲笔签名赠书:期待其成为未来的英才

  随着录取通知书而来的还有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的领导及他未来的导师。据悉,英才实验学院依托学校强大的电子信息和数理基础学科优势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按照电子信息大类和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实行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贯通培养,为优秀学生个性的发挥、潜能的发掘提供广阔的空间,着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学院致力于培养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全球视野和持久竞争力的电子信息和数理基础等领域拔尖创新型学术人才。

  2007年“成电英才计划”实验班首届招生,11年来,从英才实验学院走出去的学子都在各自平台中取得不错的发展成绩。而今年9月,李翰林也将成为学霸如云的英才实验学院中的一员。

  英才实验学院副院长虞红芳携国家万人计划、长江学者、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强,为李翰林送上一份特别的入学礼物。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还包括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乐民亲笔签名的书《原则》。李乐民院士在书中写到:李翰林同学,祝贺您加入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学院,期待成为未来的英才。

  学校的关心让李翰林感动不已。他表示,入校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我知道电子科大的大学学习任务可能比高中还重,但我会继续努力,实现下一个目标。”李翰林说,趁着暑假,他会继续学习英语,为未来赴国外学习奠定扎实的英文基础。据悉,由于成绩优异,李翰林还获得了电子科大2018年 “启航计划”资格,学校将全额资助李瀚林在大学第一学年暑期, 前往英国剑桥大学及牛津大学开展为期4周的交流学习项目。前两周将学习人工智能和商业策略(创新、组织、市场、领导力)相关课程,后两周将以研讨形式学习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专业技能等课程。

  多才多艺的李翰林:

  爱弹吉他、玩极限飞盘,能读懂日文小说

  瘦瘦高高的李翰林,暑假还有一个目标,就是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我觉得自己太瘦了,希望通过锻炼让自己更健壮一些。”李翰林笑着说。当然,毕业旅行也必不可少。“我从来没有看过大海,接下来,打算去海南玩一玩,看看大海。“

  李翰林成绩一直位居班级第一名。但他可不一个只知道学习的人,他学习吉他好几年,水平还不错。“我也懂一些日语,至少能看懂日文小说。”李翰林谦虚地说到。

  “我感觉自己的很多爱好都有些特别。”李翰林说,男生们普遍喜欢的篮球、足球等运动,我的兴趣都不大。我喜欢的是一个有些冷门的运动,极限飞盘。在高中时,他还加入了树德中学的极限飞盘社团。据了解,极限飞盘运动是一项七人制的团队竞技运动,没有裁判,男女混合,受到大学生和白领阶层的热捧,近年来在中国开始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