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屏东新园1名41岁方姓男子感到最近家中不平静,3日凌晨骑车到当地1间关帝关圣宫抱走关圣帝君神像,想要放在家中几天,结果,当天就被警方找到,神像被追回。

  台湾屏东新园关帝关圣宫的关圣帝君神像3日凌晨4点被人擅自抱走,当天寻回。台湾《联合报》记者蒋继平/摄影

  台湾屏东县新园乡关帝关圣宫主祀关圣帝君,是当地1间香火兴盛的私庙,不料3日凌晨4点遭1名男子闯入,擅自抱走关圣帝君神像。庙方早上发现后,急忙报案,也通过当地村民寻找,终于认出是被当地1名方姓男子取走,当天下午2点该男子交还神像。

  半夜庙门未关,方某骑摩托车到达后,连安全帽都不摘,直接进入庙中,搬走神像,过程迅速,不到3分钟,随即骑车离开。

  方某事后宣称,最近家里不平静,吵吵闹闹,才会想把关圣帝君神像放到自己家。

  庙方负责人颜先生表示,创庙30多年来,第一次遭遇神像被偷,还好装设有监视器,很快找到抱走神像的人。每尊神像价值10万元新台币左右,一旦不见了,都是一笔负担,也会给庙方造成困扰,呼吁民众不要随意取走神像,有需求可通过正规管道寻找帮助。

  当地警方表示,3日下午3点20分通知方姓男子到案说明,由于盗窃属于公诉罪,虽然庙方不予追究,但全案调查后仍依法函送屏东地检署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