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台中市有数个参访行程,反年改团体已做好沙盘推演。图为去年7月蔡英文在台中市林酒店参访时,警民对峙情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原预定今天(1日)下午到台中市光复新村、绿川、成功岭等地参访,未料昨天深夜传出反年金改革联盟成员,要以打游击战的“恶作剧”,表达陈抗诉求。消息一出,蔡办与台中市警局十分紧张,连夜沙盘推演。凌晨零时许,台中市政府紧急通知媒体,各参访点要提早到现场报到安检,今天上午,市府再通知,蔡英文与台中市长林佳龙取消绿川行程。消息一出,反年改联盟成员讥讽蔡英文“会怕就好”。

  据报道,反年改联盟成员昨天深夜扬言要以散兵、打游击战的方式,在蔡英文的各个参访点恶作剧。台中市警局、台安全单位事前评估,绿川整治工程的地点,毗邻近东协广场、火车站的商圈,又适逢假日人潮众多,加上绿川沿岸地形为U字形,“难守易攻”。最后蔡办决定取消因应,只参访台中市其他三个地点。

  “咎由自取!”反年改联盟成员表示,蔡英文每次遇到陈抗团体,就只想要“看不到、听不到”,把陈抗区划设在人烟罕至的区域,如此一来,陈抗成员当然会改变作战策略。只要是蔡英文公开的参访行程,就要用“出其不意”的方式,让蔡英文听到陈抗的声音。(中国台湾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