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6月28日讯 今日,宁乡警方向媒体通报了一起网络婚恋诈骗案,在通报会上,受害人曾倩(化名)领回了被骗的34万余元。据悉,该案已刑事拘留嫌疑人5名,冻结涉案资金80余万元。

  据曾倩介绍,今年3月,她注册为某婚恋网站的会员后,在网站内交友认识了刘亮(化名),通过多日交流,逐渐有了好感和信任。不久后,刘亮向她提供了一个赌博网站,希望能帮忙管理,进行下注。而在下注过程中,刘亮都会有意向她展示该赌博活动的高回报和收益。后来,在刘亮的邀请下,曾倩也向网站充钱,并赌博下注,前后被骗34万余元。发现被骗后,她立即报案。

  4月20日,宁乡警方辗转昆明、大理、西双版纳等地,成功抓获以陈某光为首的境内洗钱团伙成员3名,扣押涉案资金16万余元、涉案银行卡6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80余万元。

  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嫌疑人5名,其他相关调查取证和境外追逃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冯胜